淄博打造全国氢能产业高地

2020-10-16 15:32:40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健高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通讯员 鲁童 于超

6月9日,东岳集团副总裁、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恒分别与中金启辰、江苏投管、上海国和、中车时代、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等5家投资公司代表签约股权增资,签约增资额3亿元,为东岳未来氢能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有助于构建更加完善的氢能产业生态,必将有力拓宽东岳未来氢能材料公司发展空间,对加快企业上市、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此举标志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推进产业与资本强强联合,为打造“中国膜谷”推动县域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为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股权增资签约仪式 于超 摄

淄博市副市长刘荣喜表示,淄博市坚持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建设中国膜谷等优质平台,积极链接激活政策、金融、人才、技术、土地等要素资源,全力打造以东岳未来氢能为中心的淄博氢燃料电池关键部件及材料产业集群,为全市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图为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与中金启辰、江苏投管、上海国和、中车时代、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等5家投资公司代表签约股权增资 于超 摄

氢能产业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新兴产业,其中氢燃料电池更是当前及未来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桓台县县长边江风表示,近年来,桓台县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技术支撑,主动拥抱“氢能时代”,把氢能产业集群发展作为“中国膜谷”建设的战略支撑,打造立足淄博、辐射全国的氢能产业高地。

近年来,东岳未来氢能等一批优质企业加速成长,氢能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表示,作为掌握氢燃料电池膜核心技术的企业,东岳发挥全产业链和规模、科技、技术优势,把项目做实、把科研做实、把管理做实,并加快海科创板IPO进程,创造科技+资本全新发展模式,迎接和拥抱氢能时代。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