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丨第九个“中国航天日” 致敬中国航天人!

2024年4月24日是第九个“中国航天日”,主题为 “极目楚天,共襄星汉”。奔赴星辰大海,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飞天梦想”,是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执着的追求。今年以来,中国航天捷报频传,见证我国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坚实步伐。

2024-04-24 13:26

封面新闻丨北江下游将现近百年一遇洪水!多地多部门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持续出现多个水文站点超过警戒水位,北江干支流全线上涨,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一线作战,紧急抢险救灾。

2024-04-22 13:03

封面新闻丨缺口超过2500万,我国数字人才培育行动方案出炉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数据局等九部门印发《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要求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多项专项行动,提升数...

2024-04-18 13:25

世界肿瘤日丨科学防癌,让早诊早治惠及更多人

4月17日是世界肿瘤日,2024年4月15日-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

2024-04-17 13:02

封面新闻丨更大更“绿”更智能 消博会进阶4.0版本!

4月13日至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举办。本届消博会汇聚了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消费精品品牌,规模为历届之最。

2024-04-15 13:22

封面新闻丨“绿色超级充电宝”并网发电,我国新型储能发展提速

近日,世界首套300兆瓦级压气储能电站——湖北应城压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一次并网成功,创造了单机功率、储能规模、转换效率等多项世界纪录。

2024-04-11 12:08

封面新闻丨“雪龙”归来!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

4月10日6时26分,“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停靠山东青岛,标志着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据了解,参加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的“雪龙”和“雪龙2”号船于2023年11月1日从上海启程,共历时5个多月。我国第40次南极考察取得了哪些成果?一文了解。

2024-04-10 11:39

封面新闻丨大地磁暴预警来了!对我们有何影响?

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可能出现地磁活动,其中3月25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预计地磁活动将持续到26日。空间天气预警中心发布信息称,此次日冕物质抛射(CME)过程发生的位置几乎正对地球,因此从地球看去,喷发物形成一个圆面。此类爆发活动喷出的太阳物质相对地球速度快、覆盖度高,可能引起比较强的地...

2024-03-25 11:36

封面新闻丨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四期还有哪些任务?

3月20日8时31分,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由长征八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

2024-03-20 13:16

聚焦315丨办卡容易维权难,预付式消费难题如何破解?

在2024年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消协发布《2023年预付式消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细数预付式消费“六大问题”,包括消费者办卡容易退费难、经营者跑路消费者挽回损失难、消费者维权难等。那么,什么是预付式消费?存在哪些风险隐患?维权难题又该如何破解?

2024-03-15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