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则》明确了补贴范围和标准。自《细则》印发之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或2018年4月30日前注册登记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可享受一次性定额补贴。其中,对报废上述两类旧乘用车并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乘用车的,补贴1万元;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并购买2.0升及以下排量燃油乘用车的,补贴7000元。
商务部网站 | 2024-04-26 18:56
要闻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假期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交通运输部日前作出部署,督促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海事管理机构等,切实做...
新华社 | 2024-04-26 18:56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4月26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会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稽查局联合召开保险诈骗犯罪专项打击动员部署会,决定自2024年4月底至11月底,开展为期7个月的保...
科技日报 | 2024-04-26 18:45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协同保护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意见》。
中国新闻网 | 2024-04-26 15:12
按照国家教材委员会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系列行动部署,4月23日至4月26日,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全国教材管理人员培训班,正式启动教材建设和管理国家级培训。教育部...
教育部网站 | 2024-04-26 15:12
报道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4月26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会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稽查局联合召开保险诈骗犯罪专项打击动员部署会,决定自2024年4月底至11月底,开展为期7个月的保...
最高检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的《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白皮书(2021-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21至2023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国家医保局和国家药监局4月22日表示将进一步引导企业规范集采投标行为,保障集采中选药品质量。
近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家门口”的噪声污染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一批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噪声污染防治典型案例。据悉,2023年,最高检专题部署各级检察机关聚焦老百姓...
4月19日,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工作推进会暨计算机“101计划”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来自教育部、试点建设高校、出版社等单位的代表共聚一堂,就推进基础学科系列“101计...
商务部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技型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19日对外发布。
4月19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近日部署开展“净风”专项行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冒用党政机关、军队等名义,生产、销售所谓“特供”“专供”等假酒犯罪活动...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推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表示,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已经超过4500家。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首批18个“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应用场景典型案例。
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遗体和骨灰规范处置工作。要加强和规范火化证明的管理,严厉打击虚开、伪造、买卖火化证明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