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化工与新材料专项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举行

10月16日,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期间,中科院化工与新材料专项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举行。

2020-10-17 15:40

“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海外院士专家淄博行”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6日,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期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海外院士专家淄博行”活动举办。该活动共邀请到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21名海外院士专家,与山东淄博市项目需求单位进行对接洽谈。

2020-10-17 15:40

世界陶瓷看中国 中国陶瓷看淄博

以“开放融通,创新启发”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陶瓷品牌参展,境外参会人数创历年之最。

2020-10-16 15:22 陶瓷博览会,

30名院士慕名而来: “每当有新想法就来淄博落地”

30名院士、200余名专家慕名走进淄博,一个个叫响国内外的品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2020-10-16 15:22 院士专家,助力淄博经济发展,

专家淄博“论剑” 为“新材料名都”出谋划策

每年举办一届的新材料技术论坛,激发淄博这座老工业城市释放出科技创新活力,一个个叫响国内外的品牌在这里诞生。

2020-10-16 15:32 淄博,转型,创新,

换了新身份的淄博产研院,在传达什么信号?

7月13日,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即山东产研院淄博分院(下称淄博分院)在地级市淄博掀开红盖头,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长于海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等近三十位嘉宾在现场见证了揭牌过程,表达着支持。

2020-10-16 15:37

淄博打造全国氢能产业高地

6月9日,东岳集团副总裁、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恒分别与中金启辰、江苏投管、上海国和、中车时代、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等5家投资公司代表签约股权增资,签约增资额3亿元,为东岳未来氢能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有助于构建更加完善的氢能产业生态,必将有力拓宽东岳未来氢能材料公司发展空间,对加快企业上市、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此举标志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推进产业与资本强强联合,为打造“中国膜谷”推动县域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020-10-16 15:32

新材料助力类脑计算,探路“电子大脑”

找到合适材料,构建可以模拟人脑运行的类脑器件以及由这些器件集成的硬件类脑系统,是人工智能能否实现像人脑那样“灵光”的关键。

2020-10-16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