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浦江创新论坛 | 全体大会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2021浦江创新论坛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定于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在上海举行,重点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

2021-06-03 13:37

2021浦江创新论坛 | 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疫苗与全球健康

论坛旨在联动国际组织、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跨界对话,共同探寻如何以科技合作为纽带、建立全球健康治理体系,以行之有效的科技支撑,佑护人类共同的健康、安全与幸福。

2021-06-04 13:35

2021浦江创新论坛 | 政策论坛-消弭断层:可持续创新的政策选择

人类在运用科技改造自然、创造财富的过程中,越来越面对发展目标间不协调、不统一的问题。例如人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一种能够同时满足经济、社会、生态目标的发展模式。面对可持续发展方面挑战,科技创新政策有责任以“消弭断层”为思路,将人类社会的发展带回和谐与统一。

2021-06-03 08:39

2021浦江创新论坛 | 未来(科学)论坛-认知的神经机制

本论坛将聚焦认知神经网络结构和功能研究进展,关注推动脑结构与功能研究的新技术,以及脑科学研究在脑疾病与类脑智能技术方面的应用。综合基础神经科学的研究成果,结合相关技术创新成果,推动对大脑的进一步认知。

2021-05-28 17:02

2021浦江创新论坛 | 未来(科学)论坛-气候变化威胁与一体化健康

高度关注气候变化与一体化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科学把握系统风险的互联特征,是后疫情时代应对风险、建设韧性社会的关键。论坛将聚焦气候变化威胁与一体化健康风险,科学阐述人类活动对包括生态系统安全在内的一体化健康的影响,探讨绿色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治理的新途径。

2021-05-28 16:58

2021浦江创新论坛 | 科技创新青年峰会

空前复杂的科技体系需要更深入的共同应对,科学与社会的交织比过去任何时期都要紧密。在未知的共同挑战前面,科学共同体面临哪些困境和责任?未来科研形态有哪些新趋势?6月2日14:00,相约直播间!

2021-06-02 10:39

2021浦江创新论坛 | 区域(城市)论坛-协同集聚:新城市、新空间

围绕“协同集聚:新城市、新空间”主题,重点研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双循环下我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顶层设计和发展新路径;全球化转型背景下我国科技创新中心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新模式等问题。

2021-06-04 09:27

2021浦江创新论坛 |“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新冠疫情蔓延、世界格局快速变化,给“一带一路”国家带来诸多挑战,也增强了相关国家共建命运共同体的信念。6月2日14:00,研讨会聚焦健康、数字、绿色等主题,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专家学者探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未来路径。

2021-06-02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