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奋斗者”之“声”
1月7日14:00,“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直播课走进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志博老师通过讲解和实验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近大国重器“奋斗者”号,为大家揭开有关声音的奥秘。
奋斗者号为什么在海底行动自如?大师课带你探索声音的奥秘
2022年1月7日14:00,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深圳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科技日报社支持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将带你走进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探索声音的奥秘。
  • 大师课“云”游花博 智享美丽!

    花开海上,智享美丽

    5月21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平安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科技日报社媒体支持、平安好学公益支持的“花开海上,智享美丽”——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来到以“花...

  • 乡村振兴,科教助力,乡村少年放飞科技梦

    教学专家送课下乡

    2021年的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接续奋斗。要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队伍的培养,基础在教育。

  • 院士爷爷为你揭示“创新思维”的奥秘

    我是山村娃,有个科技梦

    白发银银、言语徐徐,5月5日的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86岁的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站在演讲台前,为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山村娃”讲授如何塑造?如何养成?“创新思维”。

  • 博物学者段煦为你开启神秘南极之旅

    我是山村娃,有个科技梦

    5月3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科技日报社与中国科学报社共同支持的“我是山村娃,有个科技梦”主题科普研学活动在北京开展。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青...

  • “洋博士”为你开启神奇的化学之旅

    科学家走进乡村课堂

    “同学们,你们看到这些实验的时候,不能光喊‘哇’,这不是魔法而是科学,要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要像科学家一样思考,‘why’非常重要。而且我们一定要有证据,通过实验来验证你的...

  • 2.9亿!这个春节,你涨知识了吗?

    宅春节科学课

    “云过年”是今年春节的一大特色,为了倡导大家健康科学地宅家过年,2月5日至28日,科技日报社、中国下⼀代教育基⾦会、平安公益基⾦会联合字节跳动公益向日葵计划在抖音平台合作推...

活动介绍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是科技创新的“土壤”,是国家竞争优势的基础,科技日报社通过自有的直播平台,积极探索扶贫扶智新模式,集合科技专家资源,点亮农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让孩子们的目光投向科技发展的最前沿,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详情]
话题热议

#为你加油,未来有我#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由科技日报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平安联合发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支持的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抗击疫情主题一分钟视频征集活动于2月11日正式启动,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其中,向全国青少年普及更多生命科学领域的相关科学知识。

#我是山村娃,有个科技梦#有一群来自偏远地区的山村娃,他们个个都是“小问号”。他们扎根生活,给科技发明插上梦想的翅膀,他们更有一个渴望——想去大城市触摸最前沿、最眩酷的科技...他们的梦想能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