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海上 智享美丽——5月21日,大师课与你相约第十届花博会

2021-05-18 16:08:4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这里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置身其中

你会分不清是仙境还是梦境

世间颜色汇聚在此

将春天和夏天揉合在了一起

给你看

……

5月21日10:00,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平安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科技日报社支持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将来到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带你观花、赏花,来一场甜蜜、梦幻的“花”之旅行。

第十届花博会于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是一届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花博园区由北园和南园构成,园区总面积达8840 亩,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目前已经建成的室外展园有180个、室内展馆有64个,各个展园的花卉品种大都高达数百种,均创下历届花博之最。而且还有近1000个花卉新品种登台亮相!

花博园中有一只五彩斑斓的巨大“蝴蝶”——“世纪馆”,它是花博园的主场馆之一。“世纪馆”是一个覆土型的花坡建筑,整个屋面有1.6万平方米,由季海棠、百日草、美女樱、同瓣草、香彩雀等5个品种、10个颜色的花卉组合而成。我们将通过航拍机,带你一睹“大蝴蝶”的芳容!

“复兴馆”和“世纪馆”是国内首个获得WELL金级认证的博览馆类建筑。“复兴馆”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以中国古典坡屋顶和柱廊为架构,层叠激荡的坡屋面寓意复兴之路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主要用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花卉协会及港澳台地区的室内布展。上海辰山植物园景观工程师陈夕雨老师将带你探访“复兴馆”,寻找新的花卉品种,并为你讲述各省展台中特色花卉的“前世今生”。

植物的生长,离不开土壤、阳光、水和空气。同济大学智能环境团队负责人,原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中意学院执行院长(资深)刘东教授,将带你走进智能“集装箱”,揭秘没有土壤、没有阳光,只需要很少水分的植物是如何茁壮成长的!

此次大师课刘东教授还会与在线网友进行互动问答,幸运网友将会获得由平安好学提供的语文睡前阅读卡季卡,多学科内容,让知识变得又好玩,又有趣。

心动不如行动,5月21日10:00,关注中国科技网,进入直播间,与我们一起探秘花博会吧!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