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如何变成商品?人才、技术、平台、资金一个都不能少
首届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全国1万余项技术创新需求,500余项国际国内待转化成果得到集中展示。一项技术从产品到商品有多远?来自产学研以及政府、金融以及专业化服务机构代表在现代技术要素市场创新发展专题论坛上发...
2020浦江创新论坛|“互融·共创”科技助力创业新格局
10月28日,2020浦江创新论坛之创业者论坛——互融·共创,科技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议程暨2020“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进行颁奖仪式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 10月29日, 2020浦江创新论坛唯一一场以云计算、科学数据为主题的分论坛在沪举行。此分论坛以“云时代的科学第四范式”为主题,与会来宾围绕科学第四范式,共商全球科技创新格局转变所带来的思考,深入探究如何通过云计算等先进的技术架构,推动科学数据的开放和共享。
  • 10月29日,2020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在上海正式开幕。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特别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精神,以全球视野推进绿色技术银行建设工作。
  • 大会是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旨在建立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中国创新的桥梁。
  • 人工智能目前存在哪些技术瓶颈?未来是否可能对人类带来威胁?10月22日举行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做了题为《人工智能面对的一些挑战》的演讲。
  • 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上,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以“研究型大学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作主旨发言。
  •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迎来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突破、融合发展和网信事业深入推进、引领发展的历史交汇期”。2020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10月22日在上海举行。在大会报告环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作发言。
  • 10月22日下午,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举行的“科技创新与全球健康共治”对话环节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多位嘉宾各抒己见,为抗击新冠疫情“开药方”。
  • 10月22日-30日,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在上海举办,论坛的主宾国为塞尔维亚,主宾省为陕西省。期间,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展会)将首次亮相,这是国内第一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创设于2008年,论坛主席为科技部前部长徐冠华院士。论坛旨在以创新为主题,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着力搭建创新发展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最新政策发布平台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详情]
  • 2020年9月28日,浦江创新论坛·“创新体系与创新策源”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中囯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致辞。
  • 全球变暖到底对我们有多大的影响?空气污染究竟该如何改善?今年的新冠疫情和全球气候变化之间有何联系?极地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之间存在哪种联系?未来(科学)论坛 “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创新、共治与合作”,探讨了人类应该关心的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问题。

会期:1022-30主会场:上海东郊宾馆

会 议 部 分

20201022日(星期四)

09:30-11:10

2020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

会议中心2F玉兰厅

15:00-18:00

2020浦江创新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主论坛)

会议中心1F紫金厅

20201023日(星期五)

09:00-12:00

政策论坛 - 促进创新合作的政策理念与工具

会议中心1F紫金厅

09:00-12:00

区域(城市)论坛-智慧、协同、共享,合力打造创新型城市群

会议中心1F贵宾厅

09:00-12:10

未来(科学)论坛 新型量子器件和量子计算的发展

会议中心2F玉兰厅

13:30-16:30

新兴技术论坛 数学与企业创新对话

科学会堂1号楼2楼卢浮厅

13:30-17:15

首届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 - 科技创新与全球健康共治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小剧场

14:00-18:00

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研讨会 - 光子科研机构创新与发展(仅限受邀嘉宾)

会议中心1F贵宾厅

14:30-17:30

“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 科技创新的互信与互动

会议中心2F玉兰厅

20201027(星期二)

19:30-21:30

科技创新青年峰会(YES Summit-未来科研,聆听青年学者的声音

线上

20201028(星期三)

09:00-10:00

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 EXPO开幕式

上海展览中心

09:45-1620

首届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

09:30-11:30

创业者论坛 - 互融 共创,科技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1029(星期四)

09:00-17:00

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 - 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外滩W酒店

13:30-17:00

新兴技术论坛 - 云时代的科学第四范式

锦江饭店锦江小礼堂

14:00-16:00

科技金融论坛 - 科技、金融与可持续发展

上海展览中心

14:00-16:40

新兴技术论坛 - 物联发展新机遇 数字经济新动能

上海张江海科雅乐轩酒店

14:00-16:50

新兴技术论坛 - 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金山区政府会议中心

展 示 对 接

1028-30

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 EXPO

上海展览中心


你还可以输入130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