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与收购以色列国有电站

2019-11-25 09:47: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企参与收购以色列国有电站

——中国港湾参与收购的以色列国有电站项目即将交割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1月24电(记者毛黎)日中国港湾持股33.3%的MRC电力公司与英国-希腊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Energean签署15天然气采购协议。根据协议,Energean每年MRC供应约5亿立方米累计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天然气,用于以色列阿龙塔福尔Alon Tavor电站发电

 

MRC电力公司由中国港湾泛地中海工程公司MivtachShamir 控股有限公司和Rapac能源公司联合成立,目前正从以色列电力公司手中收购阿龙塔福尔电站。该协议的签署意味着MRC的收购项目计划迈出了关键性一步,也意味着该项目融资闭合和资产交割将按计划在两周内完成

 

Energean首席执行官马史欧司·里加斯表示Energean很高兴能成为阿龙塔福尔的天然气供应商,这对以色列的能源和电力市场具有战略重要性。协议的签署是迈向长期合作的第一步。”

 

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斯坦尼茨在推特上写道以色列国家电力历史性改革天然气改革相结合垄断同时创造竞争,减少空气污染的同时,为以色列及其公民带来经济福利。

 

阿龙塔福尔电站是以色列历史性电力改革的首个项目,也是中资企业首次参与以色列能源改革。中国港湾认为,此次参与以色列能源改革对提升中企形象、促进中以关系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