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

2019-02-21 14:05:57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2月14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在京会见了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Miguel Ángel Ramírez)一行。双方就中古科技创新合作、中古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冬柏司长表示,中古两国均将科技创新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地位,双方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潜力较大。科技部高度重视同古方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双方应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丰富合作模式,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通过联合研究、人员交流等方式开展务实合作。中方欢迎古巴科技环境部长在年内访华,双方届时可召开第十一届中古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

拉米雷斯大使介绍了古巴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表示科技是促进生产力进步的核心要素,古方愿在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神经科学、气候变化等领域与中方开展交流合作。双方可通过中古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委会进一步就相关议题进行交流。

双方还就科研人员交流、科技园区等议题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