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

2018-11-15 22:26: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超

科技日报东京11月15日电(记者陈超)11月15日,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获奖青年等约100人出席颁奖仪式。

程永华大使(右)为优秀奖第一名本间雅惠颁发奖状。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创办于2014年,今年迎来了5周年纪念。大赛以“@Japan我与中国”为主题,面向16岁至35岁的日本青年征文。四年来大赛已经逐渐深入日本各地,有越来越多的日本青年开始参与到大赛中来。今年累计收到624份投稿,同比去年增长25.3%,投稿数创新高并实现连续4年增长。最终评选出优秀奖10名、入围奖10名、佳作奖35名、组织奖3名。

2018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驻日大使馆举办。程永华大使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颁奖致辞中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的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新形势下,我们应共同努力,开展更加广泛的人文交流,鼓励两国各界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两国领导人已同意将明年确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希望两国年轻人以此为契机,多去对方国家走走看看,加深了解,深化友谊,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积聚正能量。

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代表日本主办方致辞,大赛评委、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西园寺一晃先生点评了今年获奖作品。

据悉今年20名获奖者将于11月16日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修学旅行,届时将走访北京和成都两地,体验名胜古迹的同时,还将与中国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并有机会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