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在昌平举办

4月14日,京郊微风轻拂,空气清新甜润,昌平区旧县村国际友好林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由北京市对外友协、首都绿化委办公室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我与北京iBeijing”2024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吸引了埃塞俄比亚、刚果金、蒙古、柬埔塞、俄罗斯等4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外籍专家和留学生近200人参加。

2024-04-16 10:58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开幕音乐会在巴黎举行

1月31日晚,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开幕音乐会在法国巴黎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举行。中法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各界嘉宾约500人出席。

2024-02-01 17:53

中国—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举行

8月10日,中国—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保利集团、诚通集团、农业发展集团、比亚迪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中国企业,与南非企业签署了价值22亿美元的进口贸易协议。

2023-08-14 01:00

“金砖+”政党对话会关注新技术

由南非非国大主办的“金砖+”政党对话会日前在约翰内斯堡开幕,大会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促进相互加速增长、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多边主义的伙伴关系”。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倡议与会政党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催生的新技术,以改善人民福祉,增进金砖各国间的贸易、经济、科技交流和发展。拉马福萨提出了包括加强政党对话、促...

2023-07-25 16:51

“汇聚科技力量 守护多彩未来”
首届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科技合作对话会议成功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克罗地亚等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务实合作,做实做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领域创新主体交流平台,6月15日,首届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科技合作对话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

2023-06-20 09:29

深化中罗农业领域交流合作——中国—罗马尼亚设施农业科技合作对话会议成功召开

6月1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罗马尼亚设施农业科技合作对话会议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学大学同时召开,在两地分设主会场,旨在为深化中罗设施农业领域科技和产业的合作,中国绿色节能设施农业技术在罗马尼亚及中东欧国家的推广应用提供新思路。

2023-06-14 13:10

增进务实合作 共谋互利发展 
中国—中东欧国家材料与化工创新合作圆桌会议成功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合作,促进沟通对话、发掘合作潜能,打造面向专业领域的创新合作交流新平台,5月18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材料与化工创新合作圆桌会议在宁波成功召开。

2023-05-23 10:16

图片新闻|2023首尔出行展览会落幕

3月31日至4月9日,2023首尔出行展览会(2023 Seoul Mobility Show)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览会主题为“可持续、智能化的移动革命”,新款电动汽车成为各大汽车品牌参展主力。图为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展示的自动驾驶汽车。

2023-04-10 18:28

科创共赢 中韩生物技术合作发展论坛举办

9月28日,“中韩生物技术合作发展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科创共赢”中韩建交30周年创新合作系列活动之一,围绕两国生物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创新合作战略、项目资源对接等议题,通过主旨报告、合作签约、项目路演等方式开展了深入交流。

2022-09-30 09:56

新起点、新活力——“新材料技术云对接会”为中波科技合作开辟新空间

为深化中国波兰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搭建双方新材料领域创新主体交流合作平台,中波前沿科技合作—新材料技术云对接会于2022年9月20日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2022-09-21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