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办2017年国际农业展

2017-06-29 13:43:4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为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足够的粮食

——以色列举办2017年国际农业展

芬兰公司生产的AVANT系列多用途车根据需要换装不同的工具,能够承担园林改造、农业生产、建筑施工、城市管理等工作,如犁地、挖掘、推土、拉货、除草、铲雪、清扫。图中显示的是车前安装特殊工具后可以将树枝打成碎片用做花园土表覆盖物。

以色列Yaadim市场有限公司与西班牙公司合作开发的多层农产品采收分类包装一体机,它能够在规范的农田间采收和分装苹果、柑橘等多种农产品。公司产品开发部佩拉奇先生表示,现在该机器还需要人工采摘果实,未来将用机器人取代人工。

以色列Biofeed公司研发出简单的果蝇诱杀装置,它由诱杀剂和布片组成。诱杀剂主要有两种成分:果蝇引诱剂和杀灭剂,装在墨水瓶大小的瓶中;布片如手绢大小,主体为黄色。工作时,装有诱杀剂的小瓶倒置在布片顶部的小袋中,诱杀剂慢慢滴出,浸入布片,诱杀果蝇,连续工作300多天后更换诱杀剂。图中公司管理主任尼姆罗德向参观者介绍其产品,目前他们研发了针对地中海果蝇和橄榄果蝇的两种诱杀剂。公司愿意与中国公司合作,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

参观者品尝农产品

参展商展出的菠萝树

目前,全球人口不断增加,农业生产面临着种种挑战,需要人们寻找到在有限的农田面积和水资源的环境下生产出足够粮食的有效途径。为期两天的以色列“FreshAgroMashov” 2017国际农业展于6月27日在特拉维夫举行,它是展示现代农业技术的平台。举办者海姆·阿鲁西先生表示,展会旨在向人们展示创新的农业技术、面见先进的现代农民、了解新的农产品品种和农业创新新思想。此次国际农业展吸引了50多家参展商,主要分为农业机械、农产品(包括种子、新鲜瓜果和蔬菜等)和作物管理产品(如杀虫剂等)等。(本报驻以色列记者毛黎摄)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