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以色列】风投公司1亿美元支持人工智能

2018-01-25 09:44:5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创新连线·以色列

以色列众筹风险投资公司OurCrowd近日宣布,启动1亿美元的Cognitiv(认知科学)基金项目,为涉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物联网、机器人技术和数字制造领域的早期初创企业提供支持。

公司主要合伙人阿维·雷切特勒在声明中说:“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技术转型将使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农业和制造业在内的商业领域实现颠覆性革命和自动化。”

企业研究机构表示,人工智能虽然刚刚起步,但自2016年以来便迅速发展,预计2020年其市场价值将达160亿美元。以色列专家称,2018年人工智能将从支持集中式服务器转向支持驱动手持设备和家用电器,成为所有大数据领域的领导力量。

Cognitiv基金将为约20家企业提供投资,其中75%为以色列企业或与以色列相关的企业。另一位主要合伙人尤利·内尔肯表示,基金希望为各个行业内以人工智能为基础、有望颠覆现有市场并成为行业领导者的早期公司提供资金。

(本栏目稿件来源:《以色列时报》整编: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