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阿联酋驻华大使

2019-07-11 09:47:41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6月2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一行。双方围绕两国未来科技创新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刚部长对扎希里大使到访中国科技部表示欢迎。王志刚部长表示,2018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2月,王志刚部长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访问阿联酋,进一步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关系。他指出,中阿两国拥有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未来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框架下,在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领域全面加强科技人员交流、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科技园区等各项合作。

扎希里大使表示,目前阿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阿方希望与中方尽快商签科技领域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