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6次会议在罗马召开

2019-03-11 11:00:1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中意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6次会议于2019年3月1日在罗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和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创新和研究司司长法比利齐奥·尼科莱蒂共同主持。

会上,双方回顾了自中意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订四十多年来两国科技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一致同意双方应继续巩固并发展在科技创新领域高水平的友好合作关系。叶冬柏司长在会上指出,科技创新是两国各领域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双方应加强政策对话、联合研究、平台搭建和人员交流,继续办好中意创新合作周等品牌活动,推动创新资源集聚流动,更好服务支撑两国发展。尼科莱蒂司长高度评价中意科技创新合作对两国外交关系的积极促进作用,对《中意2016-2018年科技合作三年执行计划》开展的政府间联合资助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表达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完善双边政府间联合资助机制,推动科研创新领域产生更多务实成果的愿望。

双方还就深化未来中意科技创新合作、2019-2021年联合研究项目共同征集、中意创新合作周、中意环境可持续发展培训、中意卫生科技合作、初创企业创新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中意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6次会议纪要》。

来自中国科技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教育大学与科研部、卫生部、环境领土与海洋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