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元君被追授“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9-02-22 09:02:1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通讯员王少军
余元君,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2月21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王少军)21日,湖南省科协组织召开的“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宣读并颁发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1月19日下午,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余元君,在岳阳市君山区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不幸辞世,因公殉职,把不到47岁的生命永远留在了他为之日夜操劳的洞庭湖。追溯余元君的生平,其一言一行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他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勤奋、敬业、奉献”的奋斗精神。

与会同志表示,余元君同志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廉洁奉公、勤勉务实,勇于开拓、业绩突出,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和楷模。要鼓励科技人员,以余元君同志为楷模,学习他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清正廉洁的作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他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