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电力工程师的摇篮”上海电力大学正式揭牌

2019-01-24 13:07: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王琦 王春

通讯员 王琦 本报记者 王春

风起扬帆正当时。当大幅红绸应声落下,白底蓝字的“上海电力大学”终于大气呈现,学校师生代表一片欢腾。1月22日,上海电力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升格为上海电力大学,将开启新征程。

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在致辞中向所有上电人表示热烈祝贺。“唯有奋斗才有喜悦!”李和兴表示,以更名大学为契机,近年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成绩斐然, 学校规模和内涵实力快速提升,综合排名大幅度向前,国内外影响力不断增强。

李和兴认为,更名大学的成功,标志着一个新的里程碑开始。作为上海唯一一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单位,我们要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和活力,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实现从追赶到超越;依托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实现从产品到品牌;依托高端成果和技术开发,提升科研竞争力,实现从制造到创造;依托上海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和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建设,提升服务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实现从参与到引领;依托一带一路能源电力桥头堡建设,提升国际化合作水平和能力,实现从国内走向国际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电力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上海电力学院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的函》。根据教育部文件,上海电力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教育任务,由上海市领导和管理。学校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将为15000人。

1882年,中国的第一盏电灯在上海外滩点亮。136年后的今天、我校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地处黄浦江畔的“光明使者的摇篮”在新时代将继往开来再出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电力大学而不懈奋斗,竭力贡献光明的力量。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
中欧班列(深圳)一季度发运货值同比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