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级以上众创空间数量约200家

2019-01-18 17:00:53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118日电(记者 史俊斌)记者今天从陕西省科技厅获悉:截止目前,陕西省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达19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83家(其中国家级31家),孵化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省科技厅以奖励、后补助等形式给予孵化载体建设及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资金超过4000万元。

陕西省在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重点领域,以及能源化工产业、机械装备制造等领域,业已建立了高水平、高质量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并积极支持异地孵化、离岸孵化模式。 

科技部认定的两批50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里,西安光机所光电子众创空间、西工大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列入其中。陕西省科技厅从去年开始与省国资委共同推动省属企业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省属企业专业化众创空间主要鼓励延长石油、陕煤陕西有色集团等龙头企业,围绕其主营业务开放市场资源、装备资源,包括采购资源和销售资源,通过这些资源开放与中小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创客共同创业,从而延伸产业链条,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未来几年,陕西省科技厅继续推动在省级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建设一批专注于能源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力争实现总数突破500家。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