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协恩提出:地方经济发展要更高质量地“进” "/> 吴协恩提出:地方经济发展要更高质量地“进” -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吴协恩提出:地方经济发展要更高质量地“进” 

2019-01-16 17:16: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孙海燕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孙海燕

当前,多个行业由于国际需求下降,生产经营成本上涨,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等多方面因素,处于“寒冬期”。那么,该如何摆脱“困境”,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1月16日,科技日报记者在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采访了来自乡村的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首先经济建设要走在前列,重点乡村振兴要走在前列,关键人才工作要走在前列。经济到了现阶段,已不是简单地‘冲’,而是要更高质量地‘进’。华西多年的实践证明,只有让‘数量转质量、体力转脑力’转得更有效,才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吴协恩说。

吴协恩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华西来说,在社会发展、产业转型上,收获满满,呈现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齐头并进的喜人新景象。去年,华西再次实现“双增”:可用资金比上一年增2.19%,交税比上一年增9.60%,交税近15个亿,又创纪录又创纪录。

目前,在莫桑比克,华西已完成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石材开采和加工项目,拥有近300平方公里的矿山,还在收购2000公顷农用土地种高品质柚子。在新兴的产业领域,华西也没有落下。仅去年,华西与腾讯、新浪、网易等游戏厂商合作,举办大小赛事840场,自主品牌赛事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而且迈出了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新步伐。

“华西今后就是要让传统产业、服务业、高科技产业‘三轮驱动’。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未来中国的农村和城市,差别会越来越大,但差距会越来越小。乡村振兴也好,城乡一体也好,其实不是简单地把‘村’建成‘城’,根本目的是要方便老百姓。华西今后就是要打造‘农村都市’,既要有都市品质,又不失农村特色,城里有的各种服务设施,农村也要有。”吴协恩表示。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