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路“2018年城市设计节”24份作品脱颖而出 部分作品今年上半年将落地实施 

2019-01-16 14:43:5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洁 华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月16日电(通讯员王洁 记者华凌)在1月14日北京海淀区学院路街道“2018年城事设计节”颁奖典礼上,共有24份作品脱颖而出。据悉,其中部分设计将在学院路落地实施,预计6月30日前完工。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自从“设计节”于2018年10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967份调查问卷,来自高校和社会87组240人参与城事设计的活动。其中,北京林业大学共有两个学院、三个专业、八位老师带着团队参加,还有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地区其他高校的老师,在不同阶段积极参与“设计节”。社会组则获得从20岁到40岁跨年龄段群众的积极相应,选题范围非常广泛,从城市家具、手绘地图、节点设计、环境改造、景观提升到社区治理、街区更新是应有尽有,涵盖学院路的大事小情,大街小巷。

期间,学院路街还组织了骑行调研、联合答疑、思想沙龙等活动,并邀请到30位居民一起为这些方案出谋划策。截止2018年12月26号,共收到60组设计节有效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从6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24组作品,通过由60人组成的评审团公正评审,共评出居民最喜爱奖、最有故事奖、思维开拓奖、最有创意奖、最佳学术奖、最佳发现奖、实施潜力奖、最佳绽放奖、最佳人气奖9个奖项。此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最佳凝聚奖奖项,以表达对参与人员奉献精神和辛苦付出的感谢,共有47人荣获此奖。

据学院路街道书记冯志明介绍,在这些获奖作品中,将选出有关二里庄小区等部分作品进行实施落地,预计在今年6月30日前施工完毕。2019年将继续举办“城事设计节”,融合更多智力资源共同“点靓学院路”。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