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首次举办光电一体化行业赛"/> 黑龙江首次举办光电一体化行业赛-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黑龙江首次举办光电一体化行业赛

2018-12-06 19:25: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张建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2月6日电(记者李丽云通讯员张建峰)12月6日,2018第六届“新光杯”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光电一体化行业赛在哈尔滨松北区科技大厦举行。本次光电一体化行业赛是第六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一项突破创新,是黑龙江省首次举办光电一体化行业赛,旨在通过独立专业赛事进一步推动龙江光电行业创新发展。

本次比赛方式为“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评委根据赛事实施方案公布的评分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五位评委平均分即项目最终得分。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有11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哈尔滨博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博觉科技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发实力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推动工业制造领域转型升级该公司是一家集算法研发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及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能够在产品生产和配送过程中引导测量检测识别产品并确保其质量为汽车消费品制药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专业的一体化服务

此次行业赛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黑龙江省计算中心、黑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创新联盟及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联合承办,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大赛启动仪式吸引了包括黑龙江省内知名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人、及高校师生约200人参加活动。黑龙江省计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毅致辞,此次光电一体化行业赛的举办,将通过整合省内外光电行业优势资源,为参赛企业和创客提供展示自身价值平台,促进社会资本更好地融入光电行业,实现光电行业快速发展。赛事独家冠名单位——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波表示,将在孵化服务、项目投资等方面给予优秀参赛项目特定扶持,帮助其快速成长,为龙江光电产业迅速发展贡献力量。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陆,对第六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滕继濮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