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医学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

2018-09-25 08:08:4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华凌)2018中国医学人工智能大会暨第一届人工智能高端论坛9月22日-23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

本届大会主要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及面临的挑战,重点讨论人工智能在医学方面的前沿研究。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中科院计算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主办。大会共同主席、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赵地主持了会议。

从1950年图灵发表《计算机器与智能》,提出人工智能与图灵测试,到2012年深度学习以绝对优势获得ImageNet图像分类竞赛冠军,再到2016年AlphaGo战胜国际知名围棋手李世石,人工智能正以迅猛的速度发展。人工智能与各领域的结合也不断加强,相互促进,推动了许多新兴学科领域的研究发展。其中,医学领域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直接关系到未来医疗的发展方向,影响到未来每一个人的健康。

据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已在医学影像诊断、精准诊疗、药物挖掘、医疗风险分析等领域逐渐被应用。可以看到,医学人工智能蕴含着极大的机遇,很有可能对医疗服务的形式产生革命性的改变,更好服务于未来的医疗事业。

正值国科大成立40周年,国科大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之一,特邀中科院院士程和平、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捷、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主任医师刘士远、华西医院副院长龚启勇、清华大学终身教授廖洪恩、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等30余位领域专家,针对医学人工智能前沿课题、研究进展、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及展开交流研讨,意在推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孙玉松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