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课程走进全国技术转移大讲堂"/> 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课程走进全国技术转移大讲堂-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课程走进全国技术转移大讲堂

2018-07-20 15:26: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青岛7月20日电(记者 王建高 通讯员 伍晓强)20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受邀在上海技术转移大讲堂进行“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与技术转移”授课,来自上海各高校、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的70多位技术经纪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

上海技术转移大讲堂自2016年正式举办以来,是上海技术经纪人继续教育活动的品牌项目,曾邀请多名业内资深专家就技术转移领域重点问题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大讲堂,青岛市专家重点讲解了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的发展历程、基本知识、应用方向、评价展望等内容,并就评价更有效地介入技术转移过程进行了经验分享。这是今年青岛市继科技成果评价课程走进全国技术合同登记培训,承担天津、河北、吉林等地专题化培训后,与全国“2+N”体系区域中心围绕专业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开展的又一次务实、深入的交流合作。

作为全国率先探索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研究的试点城市,青岛市打造了科技成果评价服务体系、国内首次制定了科技成果评价地方服务规范、出版了国内首个科技成果评价教材,目前已完成科技成果评价备案1800余项,评价结果广泛应用于技术转移、科研管理等多个领域。青岛市将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评价团体标准的发布和推广,进一步健全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提升技术交易市场服务功能和发展水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