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VR影像周呈现不一样的VR科技

2018-06-25 14:36: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青岛国际VR影像周呈现不一样的VR科技

科技日报青岛6月25日电(记者王建高通讯员王宏  刘春梅)座椅可以360度旋转,观众在所有方向都可以看到影像,连每个人的面部表情变化都可以切身感受到,非常神奇!6月25日,在青岛启幕的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展现了不一样的视觉视听艺术盛宴,为加强国内外VR影像领域交流合作搭建起了良好平台,开拓人们的视野,从中接受科普和文化教育,满足人们的精神生活需要。

VR不仅是一种新兴技术,同时为电影视听语言带去了新的变革。为期5天的国内首个以VR为主题的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通过工作坊、峰会、展映、沉浸影像科技论坛等精彩纷呈活动,呈现虚拟现实的影像世界。VR界精英、知名专家教授、顶级设计研发团队齐聚青岛,开展沉浸影像主题交流和对话,涵盖VR电影展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沉浸式交互艺术及设备展示等相关领域,促进VR影像在影视、游戏、动漫、教育、医疗、展览等行业领域的普及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共收集了来自 20 多个国家近 50 部在圣丹斯、翠贝卡、威尼斯、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获奖/入围的国内外顶尖团队的作品。来自全球知名的VR制作人、影视戏剧导演、制片人、电影节评委,策展人、艺术家以及主题乐园设计师、游戏设计师、科学家、作家、工程师等跨界嘉宾,通过沉浸叙事、沉浸科技、沉浸空间与沉浸生活四大主题论坛,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头脑风暴。

市南区区长高健介绍,市南区发展VR及其相关产业的潜力巨大,拥有青岛软件园、动漫游戏产业园、新媒体基地等5个文化创意类产业园区、1900余家文化创意类企业,金东科技、黄海电影、东唐电影、CGV影城等VR影视企业,实施影视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崛起计划,搭建产业融合发展平台,组建青岛沉浸影像产业联盟,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标准制定、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出台金融支持、产业平台、技术版权、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产业扶持政策,通过财政、金融、税收、人才、技术等多元化扶持措施,促进前沿科技与时尚经济、时尚文化融合发展,让时尚前沿技术更好地促进发展、服务民生。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批准,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青岛市市南区政府主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