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三地联手推动干细胞产业转化

2018-05-21 08:33:4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粤港澳,干细胞,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广州5月21日电(记者 叶青)5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与精准医疗战略合作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粤港澳三地联手推动干细胞产业发展及转化。

当天,由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主办,以“健康中国 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8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在广州举行。

大会主席、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会长陈海佳表示,该联盟以共建共享为原则,充分整合平台、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集中力量推动产业转化,并形成中国与世界在干细胞与精准医疗领域产业交流的窗口。

大会顾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教授表示,以干细胞为代表的前沿生命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对粤港澳大湾区在国际竞争中抢占领先地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粤港澳三地在干细胞科研和产业方面各有优势。联盟成立后,广州将更多地发挥产业化优势,而香港则将更侧重于研发,不同城市错位发展,开展合作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联盟主席、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希望今后干细胞等生物医药产品能更容易“过河”,更好地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

会上,广东省(赛莱拉)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二期工程宣布正式启动。据了解,二期工程的建设,将使制备中心可容纳超过一千万份的细胞储存,并将建成中国首个干细胞药厂及多肽药厂,形成推动干细胞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制备中心还将通过共建共享的创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与精准医疗战略合作联盟成员在“产学研医”合作提供平台保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赵英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