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并强调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为新时代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不竭动力。

2020-02-05 16:49

解难题促跨越,闯出支撑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要求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对云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提出了新要求。

2020-01-02 10:18

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获得广泛认可认同、中国经济实力和物质文明发展的必然产物。

2020-01-02 10:15

多主体共同参与,构建科技创新治理体系

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9-12-20 14:10

强化血性担当,加快推进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出重大部署,从战略规划、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高新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培育等进行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的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指出,“要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

2019-12-20 14:08

破除机制体制障碍,高质量建设创新型省份

辽宁省科技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把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科技工作全过程,聚焦经济主战场,调整一切不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生产关系,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9-12-18 17:51

专家指出:推进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刻不容缓

“20多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取得了开创性的巨大成就,但也要看到,推进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刻不容缓。”日前,在“国研智库论坛·第六届年会(2019)”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说。

2019-12-17 18:02

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战略科技力量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既是经济小省又是生态大省的青海高原,科学技术“根基”被层层筑牢,支撑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高楼频起”。这一年,青海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主线,精心组织科技计划项目,完善科技创新系统布局,着力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战略科技力量,创新型省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2019-12-17 14:11

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释放自贸区(港)制度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我们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探索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突出流程再造、破除发展瓶颈。

2019-12-17 14:04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新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对全区科技创新事业进行战略性、全局性谋划,发挥区域创新优势,创新型新疆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19-12-12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