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偶像出演最SCI的故事——邢立达

2020-05-27 09:23:4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为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让更多的青年人走进科技工作者的内心世界,由中国科协主办,科技日报社、科普中国、网易新闻等平台联合推出“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上线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青年古生物学者、科普作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邢立达

邢立达自幼喜欢恐龙,高中时期便随同国内恐龙学者——董枝明教授前往云南野外挖掘恐龙化石,并创建中国大陆第一个恐龙网站。先后在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取得古生物学硕士、博士学位,师从古生物学家Philip J. Currie院士和徐星研究员等恐龙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等项目。

2016年发现全球首例琥珀中的恐龙。2017年获得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2018年获得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 “非凡贡献人物”奖。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