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三好街高科技园区成立科协

2018-12-12 16:44: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郝晓明)有东北“中关村”之称的沈阳三好街高科技园区今天正式成立科学技术协会,东北大学机械科学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闻邦椿当选首任科协主席。

坐落在沈阳市中心的三好街高科技园区也被称为“沈阳创新创业大街”。近年来,该园区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由电子商贸一条街发展成为科技创新集聚区,依托原有的科技产业和科技商贸优势,不断加强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建设,加大投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三好街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锐表示,成立沈阳三好街高科技园区科学技术协会,旨在整合园区各类创新资源,激发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商贸创新,凝聚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及科技工作者成为三好街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坚力量。

沈阳市科技协党组书记吴智丰对三好街高科技园区科协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园区科协通过聚集辖区内外创新要素,增强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科技工作者成才、成长,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沈阳市和平区相关领导表示将支持园区科协工作,把三好街打造成为科技科技繁荣发展、科学普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人才聚集的新高地。

大会最终选举产生了沈阳三好街高科技园区科学技术协会一届委员会委员和领导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大学机械科学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闻邦椿当选科协主席,启迪科技园(沈阳)总经理毛硕为常务副主席。截止目前,该协会已79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入科协组织。

责任编辑: 值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