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健康谷”落下“重要一子”

3月28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举办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发布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布局落下“重要一子”。

2024-03-29 09:58

绵阳高新区:实施“提质满园”行动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3月28日,在位于四川绵阳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的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的生产车间内,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机械高效运转。目前,该产业园可实现年产智能电视600万台、碱性电池15亿只、高倍率圆柱锂电池2.6亿只,年销售收入达350亿元。

2024-03-28 16:36

广东肇庆高新区:以算力赋能“脑力”,打造智慧城市

在国能(肇庆)热电有限公司智慧热网管控平台的大屏幕上,广东肇庆高新区全区供热管网的实时流量、监控画面一目了然。作为智慧城市重要建设范畴之一,该平台可实时分析园区热力系统运行情况,对热网全天候、全方位、智能化管控,全方位提升供热管理和服务水平。

2024-03-28 12:58

“河套金融服务日”:赋能科创要素“摆渡过河”常态化

3月26日,“河套金融服务日”启动仪式暨首期活动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举行。“河套金融服务日”旨在聚焦河套合作区及深圳市科技创新需求,围绕金融支持科技创新,赋能科创要素“摆渡过河”常态化开展。

2024-03-27 21:53

山西太谷:研学园区“研学”热

3月27日,来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学营地的90余名太原晋源区实验中学的学生正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研学园区开展一系列研学活动。

2024-03-27 21:21

上合示范区:加强鲁港科技创新合作

3月25日,鲁港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对接会在上合示范区举行。会上,鲁港科技合作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Handle技术应用标准联合实验中心、上合跨境通信数据创新中心等14个鲁港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2024-03-26 21:58

湖南郴州高新区:启动“七大攻坚”行动,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3月26日,记者从湖南郴州高新区获悉,今年中国(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郴州高新区将全面启动实施高质量发展“七大攻坚”行动,力争到2027年,实现园区技工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

2024-03-26 21:07

重庆明月湖:打造科创生态“闭环” 孵化“创新之花”

近日,一则消息让重庆大学的校友圈“炸”开了锅:该校两名2002年出生的明月科创实验班学生创办的企业得到资本的青睐,并顺利完成新一轮的融资。其中,郦铖创立的重庆无界启航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估值达2000万元,其同班同学王梓昂紧盯制冰机赛道奋发图强,创立的公司更是市场估值达3000万元,有望成为新兴赛道领军者。

2024-03-25 21:14

乌鲁木齐经开区:搭建面向中亚创新平台

近日,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新疆启迪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新疆启迪创新中心”)正式揭牌。通过这一平台,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精准服务,打通项目成果快速转化的“绿色通道”,加速中国企业在中亚国家开辟新市场。

2024-03-25 20:55

宁德东侨经开区:多渠道助企融资逾32亿元

惠企政策解读、金融政策宣讲、前沿技术分享……3月20日,福建省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东创汇”科技金融赋能产业暨“春风送温暖,政策进万企”交流会活动,共同探索科技金融如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4-03-23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