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新技术企业突破千余家

2018-12-12 16:43: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沈阳12月11日电(记者郝晓明) 记者从沈阳科技金融论坛上获悉,2018年,沈阳高新技术企业有望实现新突破,高新企业数量预计增加至1200余家,比上年增加近400家。据了解,新增的高企大多分布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高新术服务等新兴领域。

近年来,沈阳市提出要在东北地区建成具有全国乃至东北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引领区,出台了《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的实施意见》,支持成立了科技金融联盟。“2019年,市科技局将加大培育创新主体,这些主体将是金融资本最好的投资方向,也将成为沈阳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沈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

科技创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作为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沈阳亟需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此次在沈阳市浑南区梧桐禧悦文化创意园区举办的科技金融论坛,联合了科技界和金融界等多方力量,以促进区域科技与金融、政府与企业、成果与资金、人才与项目之间的交流,为沈阳构建科技和金融多种结合形式和多种科技投融资渠道的平台,并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过程中科技金融平台的作用。联盟设立以来,参与设立了德鸿创展基金和沈阳市的三支天使投资基金,并出资2400万元对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

辽宁天使投资联盟理事长孙琦介绍,联盟旨在为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提供强支撑,通过联盟的牵线搭桥,梧桐投资通过天使投资参股了辽宁东智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约印投资基金出资1亿元支持了沈阳开普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沈阳浑南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支持了沈阳创新设计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值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