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现代产业园区 提供坚强保障

2017-08-02 10:22:02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和作风提出了重大考验。各地各部门必须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担当作为,狠抓推进落实,为建设现代产业园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要在强化分类指导上出实招。不同开发区所处的发展阶段、功能定位、区位条件等差异较大,要善于有针对性地加以指导。经济体量大、发展水平高的开发区,要把着力点放在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浓度上;起步较晚、发展水平较低的开发区,要在项目档次不降低、环保门槛不降低的前提下,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毗邻城市的开发区,要在产城融合上多做文章,按照现代化新城区的要求来规划建设,提供宜居宜业宜学的好环境。

要在强化考核导向上做文章。省级层面要建立健全开发区“有进有出、有升有降”动态管理机制,对综合考核评价靠前的开发区,该奖励的要奖励、该倾斜的要倾斜;对综合考核评价不靠前,但是特色发展有成效、创新发展势头好的,也要给予相应的支持,对于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开发区,要给予处理,切实把考核的压力转化为开发区干事创业的动力。各地要把开发区和行政区的考核区分开来,突出产业转型发展这个重点。

要在提振干部精气神上下功夫。要立足开发区发展的实际需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让懂经济、善创新、敢担当成为开发区干部的鲜明特色。前不久,省里出台容错免责的具体规定,开发区要认真落实好,最大限度调动干部队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开发区是我省发展的优势所在,园区经济是江苏经济的一张亮丽名片。站在新的起点上,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强化对开发区的支持服务,促进开发区加快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省级机关各部门都要急开发区之所急,精准服务,釜底加薪,帮助开发区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