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办反恐技术创新大赛

2018-06-20 09:08: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6月17日,美国国防部、以色列国防部和MIT企业论坛(以色列)在特拉维夫大学共同举办了2018年反恐技术大会。会上,来自以色列、美国等多个国家的战略和技术专家共同讨论了当前恐怖活动、反恐战略、反恐技术的趋势,以及反恐给初创公司带来的机会。10家经过初赛进入反恐技术创新大赛决赛的初创公司应邀派代表上台,对其创新技术进行了最后陈诉,并由与会者投票推选出优胜者。10家初创公司涉及反恐技术包括网络安全、数据保护、无人机警戒和救助、恐袭救援、地下信息采集、视频信号识别等。最后,以色列CardioScale有限公司荣获头等奖。(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10家参加决赛的反恐技术初创公司上台合影。

CardioScale有限公司夺得反恐技术创新大赛头奖(奖金10万美元)。其研发的便携式袖口监视仪能够在救援现场快速评估伤者心功能状况,并对其生命危险程度打分,让救护人员合理地、按轻重缓急救护或分送受伤人群。

Colugo系统公司研发的垂直起降活动翼无人机为4轴飞行器和固定翼飞行器的结合体。它能在风速20节的环境下飞行,最大负载为4千克。

RoboTICan有限公司研发的混合式无人飞行器,它由无人机和轻便且坚固的网状外罩组成,既能像无人那样在空中飞行,又能像圆柱体那样在地面滚行。其携带的摄像头能够将拍摄的图像实时传回控制中心。

NVISOL公司虽然主推的是传感器、机器人等设备的无人回收系统,但在展会上还展示了利用警犬收集信息的摄像系统。

RoboSLEEV公司展示的地道探测系统。公司利用充气袖系统提供动力,将探测仪送入地道内,探测距离可达数百米。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