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概况

2017-12-29 15:29: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简介  

《科技日报》原名《中国科技报》,1986年1月1日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1987年1月1日更名为《科技日报》。邓小平同志曾先后为《中国科技报》、《科技日报》两次题写报名。1995年12月,江泽民同志为科技日报题词:“办好科技日报,为科教兴国服务”。

《科技日报》是富有鲜明科技特色的综合性日报,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央主流新闻媒体。是党和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要舆论前沿,是中国科技界面向社会、连接世界的明亮窗口。

《科技日报》读者涵盖国家部委、科技部各司局、各省市区科技厅(局委)、高新区、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其他企事业单位、高等学府、大型医院及国外科研单位和企业集团等,是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媒体,拥有丰富的政府与企业资源。

《科技日报》的官方网站《中国科技网》作为国家级的新闻网站,是国家科技新闻宣传的重要窗口。如今,《科技日报》实行报网联动宣传,扩大对外宣传途径。2010年,《科技日报》原官方网站正式更名为《中国科技网》。《中国科技网》被定位为中央重点新闻宣传网站,在沟通科技与经济、 企业与市场方面具有其独特的功能,是树立区域、行业和企事业形象,介绍高科技及各类信息的重要途径,为投资者、生产者、营销者、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座便捷的信息桥梁。

科技日报社在全国31个省(区、市)设有记者站,在联合国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南非、以色列、巴西、乌克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派有常驻记者。

国内统一刊号 CN11-0078

订阅刊号1-97

欢迎订阅《科技日报》,等待最有品味、最爱科技的你!

版面介绍

一版:《今日要闻》

二版:《国际新闻》

三版:《综合新闻》

四版:《未来视界》《悦读时间》《科技改变生活·乐活》《科技改变生活·正听》《科技改变生活·酷玩》《嫦娥副刊》《摄影》

五版:《科报视点》《前沿人物》《共享科学》《教育观察》《科技之谜》

六版:《论道健康》《IT时空》《科技话题》《AI实验室》《科报防务》

七版:《创新·企业》《创新·区域》

八版:《企业汇·核心技术》《企业汇·政策解读》《企业汇·创新工场》《企业汇·经典案例》《企业汇·科技金融》

2017年开始,科技日报将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停出纸报,周末及节假日将通过科技日报“两微”及中国科技网发布消息。

广告刊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