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绿满茶园 茶农采茶忙

2023-03-16 20:15: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龚普康 梁秀明 刘昊

龚普康梁秀明科技日报记者刘昊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各地茶园全面进入春茶采摘期。近日,在三江同乐苗族乡七团村四步屯和良口乡寨塘村,延绵起伏、错落有致的茶园绿满群山,在桃花的掩映下格外迷人,茶农们穿梭在茶林间,娴熟地将一片片嫩绿新芽采入茶篓。

一名妇女在茶园里采茶。龚普康 梁秀明 摄

两名茶农在茶园里采茶。龚普康 梁秀明 摄

近年来,三江积极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茶农”抱团发展模式,全力做好“三茶统筹”文章,着力在茶园标准化建设、绿色茶园管控、有机茶生产技术推广、茶叶品牌打造与运营等方面下足功夫,有力推动三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1万亩,干茶年产量2.18万吨,年产值25亿元,茶农人均茶叶年收入达5850余元,三江先后荣获“茶业百强县”“‘三茶统筹’先行县域”“茶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茶产业已成为侗乡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