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创新已成为城市鲜亮的标识

2023-03-30 17:05:4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宇航

科技日报记者 杨宇航

3月30日,记者从拉萨市科技工作暨双创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以来,拉萨市科技创新工作围绕打造西藏科技创新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拓宽创新投入渠道,持续优化创新政策环境,有效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4.1%,为该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该市科技系统获各级表彰激励情况,部分县(区)、功能园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提出全年工作目标,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增长10%以上,新创建自治区级以上双创载体3家以上,新培育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国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以上,建成科技创新平台5个以上,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取得重要突破和明显进展,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优化创新生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二是围绕优化创新布局,全力打造区域创新中心;三是围绕提质增效升级,持续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四是围绕强化主体地位,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五是围绕推进创新创业,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六是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新时代科协职能。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