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行业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2023-03-31 10:25: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曲怡臻 王祝华

曲怡臻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3月30日,2023年海南省行业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建三局海南中心项目现场举行,这标志着海南省2023年“奋进新征程、建功自贸港”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启动。

“鼓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海南自贸港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海南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表示,今年的竞赛继续以竞创优、以赛促效,因地因企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亮丽名片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竞赛将围绕“三区一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等国家发展重大战略,交通、水利、信息基础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重大产业项目、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民生事业、安全生产等八个方面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内容以“比党建引领、比质量、比进度、比管理、比创新”等10个内容进行竞赛,激发职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奉献一行的正能量和自豪感。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海南省总工会、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等主办方领导,为参赛队代表授旗。省总工会还在现场开展了慰问中建三局海南中心项目一线建设者活动。

(文中图片由曲怡臻摄)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