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科技城 点亮未来星” 绵阳市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启

2022-05-24 13:34: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芶文涵 陈科

芶文涵 陈科

5月23日,四川省绵阳市首次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市富乐国际学校小学部多功能厅举行。活动中,郭进勇博士和科技助理韩正勇教授分别介绍了关于弹药的国防知识和中国芯片的故事,授课内容精彩纷呈,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渴望求知的积极性。

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旨在为绵阳青少年搭建零距离接触科技的平台,让孩子们真切感受科技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近距离领略科学家的魅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绵阳市科技局前期组织了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农科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四川九洲电器集团等在绵高校、院所、企业的34名专家组成科技讲师团,讲师团成员聚焦科技创新前沿、日常生活科学知识等方面,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最新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常识。

接下来,科技讲师团将以多渠道、多形式的创新科普工作方法,按知识的门类继续把科技带进学校,讲出他们心中的精彩科学故事。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