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021“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BRISMIS 2021)重磅来袭

2021-11-30 14:08: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赵卫华

郑蓓蓓 科技日报 赵卫华

“在当前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共享、合作互鉴,迈向高质量发展与复苏,共建科普场馆的美好未来。”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主办、中国科技馆承办的2021“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BRISMIS 2021)暨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专题论坛将于12月1日15:00-17:20在北京启动,并将于线上进行全程直播。

届时,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场馆代表将齐聚会场,围绕会议主题“迈向韧性与包容的复苏:共建科普场馆的美好未来”及“重塑科普场馆的未来——闭馆和重新开放的思考与建议”“全球疫情大流行下,科普场馆科学教育的新实践”“2020-2021:科普场馆数字化转型之年”“更有温度的科普场馆:与社区保持联系”“科普创作的理念与实践与大流行病背景下的场馆合作展望”五大分主题进行阐述与探讨。

据了解,会议遴选了来自会员单位视频推送、第二届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的10个科普资源,将于现场进行推荐与展示。除此之外,更多国内外科普资源还将于2021年12月1日-31日在BRISMIS网站进行集中展示。

观看大会直播,直击会议现场,线上交流互动,更多亮点内容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