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之城

2021-07-03 18:35: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陈海润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实习生 陈海润

7月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市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将区块链列入全市数字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

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规模化,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6月15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武汉市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旨在进一步促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赋能实体经济,使区块链技术在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党蓁介绍,武汉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意见》提出2021-2023年的总目标为“加快建成区块链创新发展体系,将武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之城”。

《意见》指出,将持续优化区块链发展环境。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支撑,引进培育区块链高层次人才,加快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安全保障,加强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强化行业自律,加强风险防控;组织开展区块链宣传展示,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