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奠基 对标世界一流大学

2021-04-22 18:37: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孙耀雄

4月22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奠基仪式在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城举行。

中国科学院、香港城市大学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于吉红透露,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已于去年5月份正式向教育部提交办学申请,正在争取尽快获得教育部批准筹设。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秉承“教研合一”的理念,矢志发展成为卓越科研和教育的世界一流高等教育学府,配合东莞市未来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学科规划,逐步建立多边跨学科教育、研究及知识转移的平台,为促进大湾区的深度融合、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汇聚高端人才、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挥引领作用。

据了解,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依托香港城市大学优质的教育基础,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引进和配备科研和师资团队,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模式,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设立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及生命科学院、管理学院共4个学院,于2023年先行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材料科学及工程、机械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等学科专业,教学管理按照香港城市大学的教学质量监督体系以及评核标准,确保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办学质量一致。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