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数字赋能科技扶贫培训

2020-10-17 08:38: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寇勇

潘云飞  科技日报记者 寇勇

数字经济知识传授、数字农业案例解析、直播带货实战演示……10月15日-16日,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江西省科技厅在吉安市举办数字赋能科技扶贫培训,来自井冈山、赣州等地革命老区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和乡村基层扶贫工作者们,在授课老师的生动讲解下,享受了一场场数字理论与实践的知识“大餐”。

本次培训邀请阿里巴巴、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和江西中新云农公司4位理论水平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除了传统的课堂授课外,还通过远程连接、云端视频进行交流互动,并在现场设置带货间,由老师带领学员模拟进行直播带货实战演示,力求通过培训,既拓展大家的视野见识,又提升实操技能,有效发挥一线科技扶贫工作者的传播队和宣传队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据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介绍,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此次培训积极策应部、省、市、县四级科技部门联动扶贫的工作机制,参加培训的人员均来自国家科技部定点帮扶点和科技厅定点帮扶村,目的在于通过扶志与扶智,提升广大战胜贫困的志气信心和走向富裕的智力技能。他表示,物联江西在路上,智联江西已启程,通过数字赋能让数字经济的种子,在广大乡村生根发芽,为推动数字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为扩大受众的参与面,江西省科技厅还邀请同方知网江西分公司,通过其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对培训进行了同步直播,场外约有500余人在线进行了观看与学习。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