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江西省主场活动拉开帷幕

2020-09-19 15:51: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寇勇

科技日报记者 寇勇

9月19日上午,位于南昌市赣江之滨的江西省科技馆新馆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随着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西省主场活动(简称江西主场)拉开帷幕,今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全省各地将上下联动,组织开展50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络直播,预计惠及公众1000万人次以上。

江西主场由江西省科协携手省委宣传部、教育厅、科技厅、水利厅、农业厅、卫健委和应急管理厅共同举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将开展赣鄱科普大讲堂、主题科普展览、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展示、主场科普活动、科普剧场表演等以“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为主要内容的系列科普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江西主场的一大亮点是线上活动丰富多彩,有线上VR场馆、全民点亮科普日、同上一堂科学课、科普有奖竞答、公共安全主题展等,让人足不出户就能参与体验江西主场活动。与此同时,还邀请了300多名来自寻乌、修水、广昌、庐山和南昌市郊乡村的中小学生,来江西省科技馆新馆开展“助力追光少年,照亮未来之路”科学教育扶贫研学活动。

江西主场启动仪式上,参加“助力追光少年,照亮未来之路”科学教育扶贫研学活动的学生代表、广昌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赖子琦代表乡村学生表达了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对扶贫扶智的期盼。2019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寻乌中学老师黄才发代表基层科普工作者述说了基层科普工作者的坚守与付出。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