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在京举行揭牌仪式

2019-11-30 10:46: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百度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28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据悉,在东软旗下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三所应用型大学开设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专业基础上,双方将通过行业企业深度参与高校协同育人的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以现代产业学院的形式共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助力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亟需大量既掌握AI核心技术、又拥有大量实际落地经验的复合型人才,然而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储备不足问题仍比较突出,此次百度和东软教育的深度合作,将加快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发展速度,双方也将在此过程中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产业智能化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教育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及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产学研合作新道路,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据介绍,双方将着力构建开放、协同、共赢的产教融合教育生态体系,在东软三所大学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教育教学资源开发凝练积淀基础上,通过全新的产学研协同育人体制机制,以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共建专业等形式,与全国众多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合作共建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