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搭平台聚英才焕发创新活力 唐河:燃希望激热情营造创新环境

2017-11-23 08:33:1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新野:搭平台聚英才焕发创新活力 唐河:燃希望激热情营造创新环境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冬安 记者乔地)回创园、回创站、回创中心、回创窗口……在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科技创新热潮中,记者一到河南新野,就被遍布城乡的回归创业创新人才服务体系所激发出的创新活力所震撼!近日,该县纺织服装、光电电子、食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的15名人才,被表彰为“回创之星”。

新野县委书记燕峰表示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支持企业组建创新平台,加大研发投入。目前新野纺织、鼎泰电子和科尔沁牛业等15家企业均已组建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平台,推动人才与科技、项目、产业的良性互动,遴选一批技术优势明显、活力动力充足、发展潜力巨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培育,实施科技、财税、金融政策聚焦,使这些企业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其中,鼎泰公司已跃居世界行业排名第四,新野纺织公司目前正在与东华大学合作建设院士工作站。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丰兴汉 左力 记者乔地)近日,河南唐河县回创企业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成长组“优秀企业奖”。董事长杨书平感慨,“如果不是县里营造的创新环境,金海生物不可能有今天。”

唐河县营造创新环境的“两把刷子”,一个是“扶”,一个是“奖”。他们积极帮助入驻产业集聚区的百余家企业申请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等,“扶”起企业成长的希望;在去年设立5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奖的基础上,今年设立高成长型企业奖、星级企业奖、挂牌上市奖、科技创新奖等,“奖”出企业创新的激情。

在唐河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里,奥凯盛凭借100多项专利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只智能拉杆箱,获“北京礼物”大赛银奖;南商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专利20余项,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格瑞光电公司开发了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违章停车智能抓拍系统、智能交通电子显示屏诱导系统、防山林火灾监视系统、城市井盖管理系统等16项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 李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