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清理4218件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全面总结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成效,加快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介绍,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2024-03-28 15:23

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2024-03-28 15:23

生态环境部:我国生态环境科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生态环境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王志斌表示,生态环境部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发展,增强高水平科技供给能力,生态环境科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24-03-27 21:56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立医疗机构要承担产科服务兜底责任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印发《关于加强助产服务管理的通知》,《通知》强调公立医疗机构要承担产科服务兜底责任,从六个方面对加强助产服务提出具体要求。

2024-03-27 18:11

商务部:充分发挥消博会对新消费的引领带动作用

3月27日,国新办举行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这是2024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本届消博会更加聚焦国际化、突出市场化、注重专业化,首创全岛办展模式,规模再创历史新...

2024-03-27 17:10

《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3年)》发布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今天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3年)》并介绍有关情况。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国家标准2902项,批准发布国家标准样品225项。其中在婴童用品、家用电器、化妆品等重点消费品领域制定国家标准241项,强化消费品质量安全。截至2023年底,国家标准共44499项,国...

2024-03-27 14:41

市场监管总局鼓励优化食品包装标签

针对消费者反映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字太小、颜色浅、藏得深”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关于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的公告》,推动食品企业积极采取针对性改进措施,方便消费者清晰辨识。

2024-03-27 09:38

国资委: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部地区加速转化应用落地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2024-03-26 13:44

应急管理部:清明假期抓好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防治

总台记者今天(2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日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2024-03-26 13:43

两部门:今年4月1日至7月31日 黄河流域休渔禁渔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24年4月1日至7月31日,在沿黄九省(自治区)同步开展2024年黄河休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黄河休禁渔期秩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4-03-26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