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示教育与英模教育同步开展

2021-04-26 18:18:19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查洪南 王君

检察日报讯(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王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四川省成都市检察机关不断增强检察干警参与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将警示教育与英模教育同步展开,扬清抑浊,激发履职尽责热情。

该市两级检察机关广泛开展“学榜样”活动,14名干警入选“成都政法战线英模群英谱”检察先进代表,组织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导向。组织全体干警观摩成都市原副厅级干部涉嫌受贿案的公开庭审,既锤炼业务能力,又敲响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警钟。观看成都市政法系统违法违纪案例警示片,聆听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剖析违法违纪特点和原因,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全市检察干警在教育中知底线、守底线,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思想防线,积极主动向英模学习靠拢,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成都检察铁军。此外,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头雁”效应。成都市两级院检察长带头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题讲座,助力全市检察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指导意义。

同时,两级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谈一次学习体会、讲一个榜样故事、办一件精品案件、做一件为民实事“四个一”活动,深化对标学习、交流学习、结合职责学习,加深对干警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