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议员散布新冠病毒溯源虚假信息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3日就美国议员散布新冠病毒溯源虚假信息回答记者提问。

2021-08-04 08:35

外交部:人类抗击疫情的史册上必将记下美国这丑陋的一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0日表示,为了转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达到抹黑打压别国的政治目的,美国大搞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把撒谎、抹黑、胁迫奉为圭臬,丝毫不尊重事实、科学和正义。“人类抗击疫情的史册上,必将记下美国这丑陋的一页。”

2021-07-31 09:27

赵立坚敦促美国就疫情溯源做四件事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说,为了转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达到抹黑打压别国的政治目的,美国大搞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把撒谎、抹黑、胁迫奉为圭臬,丝毫不尊重事实、科学和正义。“人类抗击疫情的史册上,必将记下美国这丑陋的一页!”

2021-07-30 22:53

美媒再发“全球抗疫排名”美国列第五 赵立坚:自圆其说的能力让人叹为观止

针对彭博社在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中将美国排名第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种颠倒黑白、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2021-07-30 22:53

外交部:美国借溯源搞政治操弄只会以失败告终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说,美国借溯源搞政治操弄的做法已经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在事实、科学、正义面前,政治操弄不得人心,只会以失败告终。

2021-07-28 20:25

外交部:美方应尽快邀请世卫专家赴美、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国际社会批评美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要求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理性声音不断增多。美方应该尽快拿出透明、负责的态度,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赴美、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还世界一个真相。

2021-07-27 16:09

这4件事,请美国做到!

2021-07-30 22:53

王毅:新冠病毒要溯源,政治病毒也要溯源

2021年7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四川成都同芬兰外长哈维斯托共同会见记者。有记者问及,中方如何看待少数国家借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抹黑中国。

2021-07-26 13:53

国务院新闻办就新冠病毒溯源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我们不接受违反常识、违背科学的第二阶段溯源计划

“世卫组织发布的关于第二阶段的病毒溯源计划将‘中国违反实验室规程造成病毒泄漏’这个假设作为研究重点之一,计划透露出对常识的不尊重和对科学的傲慢态度。” 7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就新冠病毒溯源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指出,“这次世卫组织公布的所谓第二阶段溯源计划,在一些方面可以说...

2021-07-26 13:53

直播 | 国新办举行新冠病毒溯源情况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王辰,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专家组中方组长梁万年,中科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武汉病毒所研究员袁志明介绍...

2021-07-22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