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浦江创新论坛——金融科技论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2021-05-31 20:09:34来源: 第一财经 作者:

2021浦江创新论坛——金融科技论坛即将于6月2日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一财经承办。

数字化变革大势已经到来,对于全球经济金融体系都会带来深刻长远的影响。而在经济社会已然发生的变革下,金融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拥抱数字化。地方纷纷争取进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金融机构纷纷拥抱数字化新技术,金融科技企业也在合规的道路上不断落地创新应用。

2021浦江创新论坛——金融科技论坛将以“数字化时代的金融”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如何让金融科技行稳致远。

关于活动详情,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活动时间:2021年6月2日 13:30-16:00

活动地点:上海展览中心(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

在线直播平台:第一财经APP


活动议程:

开场

第一财经主持人黄伟


致辞

第一财经总编辑 杨宇东


主旨演讲

《金融科技监管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屠光绍

《构建更加安全可信数据基础设施,助力金融创新行稳致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总裁 周跃峰


圆桌讨论

主持人:第一财经总编辑 杨宇东


嘉宾: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李峰

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 秦政

冰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顾凌云

金融机构科技子公司负责人


圆桌话题:

数字经济对中国经济的驱动力,十四五期间,将作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关键力量,高新企业、新基建企业提供支撑和保障,上海的优势和发力点?金融拥抱新技术,进入深度融合。金融活动越来越复杂,新兴技术突飞猛进,如何更好的相互融合发展?金融的数字化在新时期新的表现形式?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有力推进,监管沙盒是重要的监管基础设施,体现着智慧监管的理念。反垄断下,大金融科技公司如何监管?监管与创新的平衡。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推进,更多场景的拓展,在支付、跨境交易、城市数字化治理方面还有哪些期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