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浦江创新论坛青年科学家座谈会上,老科学家寄语:青年科研人员要做探险家而非游客

6月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科学家座谈会在沪召开,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一项新设活动,主题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的青年责任”。

2021-06-04 10:04

阿里·扎希里:阿中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

作为今年浦江创新论坛的主宾国,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Ali Al Dhaheri)就两国如何开展科技合作、交流等问题接受了科技日报记者的采访。

2021-06-09 09:36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苏尔坦:中阿科技合作关系未来将更牢固

5月31日至6月4日,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苏尔坦在全体大会上作主旨报告,他表示,阿联酋作为主宾国参加这次盛会,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密切而持久的关系,随着两国经济、技术和文化的联系不断深化,这一关系在未来必然会更加牢固。

2021-06-09 09:08

浦江创新论坛 | 协同创新链将成为城市群寻求经济合作的核心纽带

在6月4日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区域(城市)专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认为,在被硅谷模式震动的30年后,基于人才和城市公共配套服务优势的大都会将重新回归,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集中地。这也是上海与长三角城市联动,在原始创新策源、人才、市场形成区域合作创新链的原因所在。

2021-06-04 19:41

比尔·盖茨:中国包容性创新的努力将有助于全球尽快终结新冠肺炎疫情

“在这个时代,我们不仅见证了科学改善生活的非凡力量,也迫切需要更多的创新解决全球面临的艰巨挑战。”在6月3日召开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视频主旨报告中称。

2021-06-04 07:50

陈薇院士: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正在申请紧急使用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6月3日召开全体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自立自强,完善生物安全科技创新体系”的演讲。

2021-06-04 07:50

浦江创新论坛 | 全球青年科学家都去了哪座城市?上海吸引力名列前茅

6月3日,2021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上发布的《2021“理想之城”——全球青年科学家调查》报告首次以青年科学家为聚焦点,重点研究全球青年科学家成长、发展、流动、迁移的规律和趋势,分析判断青年科学家在科研事业发展关键阶段的重要需求和主要瓶颈有哪些,调查青年科学家们心目中的科技创新"理想之城"应该是什么样的。

2021-06-03 14:31

浦江创新论坛丨上海科创板上市企业市值位列全国第一

2020年上海A股IPO募资金额位居全国省市第一名,科创板市值位列第一。其中,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募集金额超过532亿,成为2020年A股最大IPO项目。

2021-06-03 13:08

科研进入“第四范式时代”,浦江创新论坛聚焦科学数据开放共享

6月2日,在2021浦江创新论坛之新型技术论坛——“数生万物”科学数据创新大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发出了一个共同的声音:数据是一种发展治理模式,应尽快探索建立全球科学数据共享网络与机制,以适应这个前所未有的大数据时代。

2021-06-03 13:08